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4-06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有关要求,为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作用,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4月2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作风建设”学习研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国光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支部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五个坚持”内化于思想、外化于行动,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开展交流讨论。

李国光同志指出,与党政机关相比,“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既有相似性,又有独特性,还有隐蔽性,带坏校风、师风和学风,危害不容小觑。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的指示精神,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一是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一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面、做出实效,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要以强烈的服务意识连接上下,沟通左右,及时全面地把党委决策意图和决策部署传达到部门和学院。强化为教学、科研一线服务的宗旨意识,人人、事事、处处以师生为中心,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准确地把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师生反映的问题搜集整理反馈上来,将服务师生变成自己的惯性思维和自觉行动。三是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围绕机关作风建设的新标准、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