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带队赴商南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3

9月11日至12日,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带队赴商南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副校长朱杰君、陈建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文雄,商南县委书记徐江博,县长刘华,县委副书记李军、钱锋,县委常委、副县长栾义峰,副县长王琨、杨思飞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在湘河镇中心小学举行的捐资助学活动中,学校捐赠了智慧黑板、科技小屋,爱心企业援建了厕所、浴室。陈志坚指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寄托在青少年身上,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点燃进步的火炬,唤醒科技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科技、了解未来,使每一位同学能够多学知识,做一个对家庭有用的人,对自己负责的人,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徐江博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商南县委、县政府对长安大学及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长安大学定点帮扶商南10年来,给予商南巨大的人才智力和财力物力支持,帮助商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振兴高点起步,将进一步深化协作帮扶事业,谱写商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召开的帮扶座谈会上,陈志坚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坚持“商南有所需、长大必所为”,努力为商南乡村振兴贡献长大力量。要发挥科教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商南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科技优势,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本领。要加强校地合作,全面深化乡村振兴育人成效,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立德树人和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建立教学科研成果“到乡村去、回学校来”的双向促进机制,为学生在乡村建功立业赋能蓄力。


刘华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长安大学通过干部挂职、产业帮扶、支教服务、科技帮扶、消费帮扶等方式,为商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感谢长安大学长期以来对商南的帮助支持。商南将持续加强与长安大学的对接联系,在用好长大优势资源上实现新突破,切实促进定点帮扶在商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努力把商南打造成长大学生校外实践的主阵地、科技成果转化的试验田、立德树人的大舞台,把长大丰硕的教育成果写在商南的大地上。

11至12日,陈志坚一行先后来到县鹿城中学,看望慰问了长安大学支教团成员;到试马镇、赵川镇、青山镇实地调研了郭家垭村数字乡村建设、店坊河村乡村振兴规划与村集体经济、青山绿水现代农业园区,详细了解数字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党建结对帮扶、数字乡村建设、产业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党办、校办、建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