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北辰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召开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沙爱民总结通报学校2023年工作,安排布置假期重点工作。

会场


陈志坚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开放发展年”这一主题,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护稳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风貌。

陈志坚就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学习意识,推动思想解放再发力;二是增强发展意识,推动工作谋划再深入;三是增强安全意识,推动风险防范再精准;四是增强廉洁意识,推动政治生态再优化。他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总结经验、认真思考,开拓思路、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定的决心信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局,力争新的一年取得新的突破、谋求更大发展。

沙爱民对学校全年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他指出,2023年,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迈出坚实步伐,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科研创新供给能力不断增强,人事人才工作稳步开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为,高水平教育开放发展打开新局,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提高,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各项事业呈现崭新气象。

沙爱民从三个方面对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科学谋划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二是着力抓好学校事业发展关键指标;三是全力做好寒假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在合理安排教职员工休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寒假窗口期,集中精力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确保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各项日常工作不断线。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