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参加支部联学《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3月1日下午,党办党支部,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巡察办党支部和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举办联学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继东,校纪委委员孟德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联学活动。

会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新修订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四个党支部作为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巡视整改、履行职能监督的重要部门,同时也是学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小组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和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打牢思想基础、做好行动准备。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立场,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巡视反馈意见,精心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机制,在强化巡视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要推动巡视巡察一体联动,进一步强化巡察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补充和完善学校巡察工作办法,优化工作流程。要认真落实《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3—2027年)》,精心谋划实施校内新一轮巡察工作,精准发现问题,促进改革发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发挥好巡察岗位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持续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上,陈志坚、陶继东、孟德勇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贯彻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