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研究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彪晓红、徐引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继东出席会议。

会场


陈志坚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陈志坚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巡视反馈问题,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建立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要凝心铸魂强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持之以恒锻造坚强组织,不断提升各级班子的领导力、推动力、保障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确保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层层传达、层层落实。五要刀刃向内守底线,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统筹推进政治文化、政治生活、政治生态建设,涵育新时代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育人生态。

会议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和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就组织体系建设,干部育选管用,党风廉政和育人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