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建设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访问:

3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学校第四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安排部署学校第五轮巡察工作。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北校区北辰楼十四层第九会议室,线上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德勇主持会议。

会场


陈志坚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他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四个落实”强化巡察监督,切实找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发力重点;三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四要加强统筹谋划,推进巡察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孟德勇通报了第四轮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宣布了《关于第五轮巡察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能力;二要聚焦监督重点,强化巡察实效;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纪律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工作。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校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参加了线下线上会议。

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组建3个巡察组,对公路学院党委、运输工程学院党委、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教务处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