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建设 正文

学校召开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0 访问:

1月9日上午,学校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沙爱民总结通报学校2022年工作,安排布置寒假期间重点工作。

陈志坚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把有效统筹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安全稳定作为重要要求贯穿始终,把推进“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为主攻方向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年”这一主题,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战疫情、促发展、保民生、护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风貌。

陈志坚对各级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三是强化发展意识,科学系统抓好工作谋划;四是强化安全意识,深入细致抓好校园稳定;五是强化规矩意识,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上,总结2022年工作经验,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谋深谋实2023年重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定的决心信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局,力争新的一年取得新的突破、谋求更大发展。

沙爱民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一是抓紧抓实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二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四是健全管理服务机制,持续完善内部治理和支撑保障体系;五是着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持续加强。

沙爱民就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校属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好寒假的窗口期,集中精力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确保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各项日常工作不断线。他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设备更新改造贴息贷款项目、北校区学生宿舍优化调整、基础设施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学科建设、基金项目与科研成果奖申报、南校区集资建房分配与建设、海南合作办学、春节慰问与留校学生服务管理等十个方面安排了寒假期间面上的重点工作,针对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春季学期开学后的期末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各类人才计划的组织与申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和民主生活会、四届三次教代会等六个点上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