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04 访问:

2022年3月31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长安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陈志坚,校长、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沙爱民,校党委副书记、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徐引正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彪晓红主持。

陈志坚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大教师工作格局,同时发扬我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巩固拓展师德专题教育成效,完善教师荣誉表彰体系,严格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严格查处师德违规问题。

沙爱民就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必须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二是加强师德专题教育,严格防范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在开展常态化教育的基础上,及时掌握师德信息动态,定期研判,严格防范,依规依据开展工作。三是要充分认识长效化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的必要性。建立长效化机制,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压实二级学院(系)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建好三级联动工作机制。

彪晓红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

徐引正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会议审定了2021年度师德考核结果,听取了学校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总结,还讨论了有关师德事项。

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