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督促督办各单位贯彻执行党委决议和党委领导指示批示,了解检查各单位办文、办事情况,做好协调工作,并及时向党委报告。

二、负责起草党委工作计划、总结、决议、通知及综合性报告工作。

三、负责党委各类会议和学校重要活动的筹备、组织、安排及会务、秘书工作,协调推进党委会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工作。

四、负责协调落实需要学校党委领导出席的各种会议、各种活动,为党委领导的公务活动提供服务和保障。

五、负责校内外党务文件、公函的起草、审核、收发、登记、批办、回复和编印工作,负责党委文件及文书档案的归口管理和归档工作,负责管理党的机要文件,做好机要文件的保密工作。

六、负责全校信息和学校有关重要情况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七、负责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做好政策研究,为学校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八、负责学校党委、党委主要领导印章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印章的刻制及规范管理。

九、负责接待上级部门及其他单位有关人员来校公务活动,开展有关对外联络工作。

十、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登记工作,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做好信访办理和回复工作。

十一、负责协调校内的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承担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对涉稳事件处置进行协调和督查督办,及时报送涉稳信息。

十二、服务学校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意识,负责督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密切联系师生,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及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水平,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十三、做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职能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四、完成党委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积极配合校内其他单位(部门)完成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