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党办支部书记李国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1


2023年6月21日上午,党办支部书记李国光在北辰楼12楼会议室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办支部全体成员聆听了这堂党课。

党课首先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史,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我们深刻认识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历次党章的修改,都体现出我们党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新认识,党章随党的历史不断发展演进。

党课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党章,使党章成为全党意志、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根本性指导作用。我们深刻意识到,党办作为学校的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做到信念坚,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政治强,以忠诚为底色,永葆党的政治本色;本领高,以担当为己任,敢负责善作为;作风硬,以清正为基调,不断警醒和鞭策自己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视作一种政治责任工作需要生活常态和精神追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争先的生动实践,努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