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稳定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稳定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2022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安排部署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由校长沙爱民主持。


陈志坚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大事要事多,敏感节点多,风险隐患多,维护稳定安全的任务比以往更艰巨。各单位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一是要抓住“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重大风险防控体系、应急指挥管理体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得早、防范得准、化解得好。二是要突出“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早抓小、精准发力。三要托住“底”,一以贯之做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到底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沙爱民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的稳定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要求迫切。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二是忧患意识再增强。强化形势研判,不断提升科学把握形势变化、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慎终如始、细之又细坚决守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三是工作责任再夯实。严格落实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制,聚焦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舆情风险、校园日常管理风险等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见微知著、防患未然。

黎开谊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稳定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守底线、夯实根基,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加强管理、落实举措,切实织密织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四是加强教育、源头治理,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五是落实责任、强化考核,切实完善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机制。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用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政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