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作总结报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沙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志坚在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学校把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学校特色,激发基层活力,创新形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完成各项任务。

陈志坚强调,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高点站位、精心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深化学习研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不断加强政治引领,激发爱党爱国爱校使命担当;开展组织分类培训研学,深化研究阐释;突出学做结合,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落实落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

陈志坚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全校广大师生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汲取了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发展的力量。在学史明理上有了新升华,悟创新理论伟力更加系统深入;在学史增信上有了新收获,强“两个维护”自觉更加坚定有力;在学史崇德上有了新强化,守立德树人初心更加走实走深;在学史力行上有了新成效,开高质量发展新局更加担当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开展,离不开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的关心支持和教育部第十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在理论武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认真分析,坚决改进。

陈志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强化政治统领上持续用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持立德树人上持续用力,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在坚守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坚持从严从实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沙爱民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久久为功、善做善成,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总结、提炼、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积累的有效经验和典型做法,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持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坚持攻坚克难、开创新局,用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北校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设线下主会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线下主会场或腾讯会议分会场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