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带队赴商南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4日,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带队赴商南县调研督导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陕西省“双百工程”帮扶工作,与商南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举行座谈,慰问我校在商挂职干部,并实地走访城关街道办、湘河镇等地,调研商南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朱杰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文雄,商南县委书记徐江博,县长刘华,县委副书记李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刚,我校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栾义峰一同调研。

24日下午,陈志坚一行与商南县举行了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商南县委书记徐江博主持。

座谈会现场


陈志坚在座谈会上指出,长安大学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历史逻辑和历史方位,增强做好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克服疫情影响,凝师生之心、集全校之力、聚校友之情、筹社会之资,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各项工作,助力商南县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发展。就学校下一步帮扶工作,陈志坚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发挥学校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商南县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突出育人实效,上好乡村振兴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陈志坚强调,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定点帮扶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校友资源、基层党建力量,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和商南县干部群众携手一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江博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长安大学坚决扛起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双百工程”联帮联扶政治责任,通过派遣干部挂职、开展专题培训、推进支教服务、深化消费帮扶、实施文化下乡等方式,给予了商南巨大的人才智力和财力物力支持,帮助商南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阔步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就做好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徐江博希望,学校能够接续帮扶,深化校地合作关系,持续开展智力帮扶和党建结对共建,发动校友力量支持商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徐江博表示,全县上下一定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难得的历史机遇,强化担当、主动配合,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商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刚汇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朱杰君代表学校向商南县捐赠了乡村振兴帮扶资金;陈志坚向商南县委、县政府赠送锦旗,感谢在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商南县伸出援助之手与长安大学共克时艰。

会后,陈志坚一行赴鹿城中学调研我校援建的科技小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勉励同学们要换位思考,做好身份转换,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孩子们的好榜样;要做一个严师,严师出高徒,只有严格要求,学生才会正确的茁壮成长;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学生成为一个正直的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与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交谈


随后,陈志坚一行赴县职教中心调研长安大学-商南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并为基地捐赠了培训设备。陈志坚一行还调研了我校援建的城关街道办曹营村乡村大舞台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捐赠设备合影


25日,朱杰君副校长带队深入湘河镇、试马镇、清油河镇等地,调研木耳种植基地、莲花台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茶产业基地等建设情况。

党办、校办、组织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