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教育系统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精神,研究部署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黎开谊,副校长朱杰君出席会议。

陈志坚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工作,对标对表《教育系统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年初制定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细致谋划学校党建“双创”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推进“一融两高”,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协同联动,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强化职能监督,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孟德勇在会议中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充分认识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举一反三抓落实,层层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对《长安大学党委“双创”工作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巡察办和纪检监察部门分别对学校第五轮巡察共性问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育人环境、“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的起草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以及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