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前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11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北辰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召开2022年暑期前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部署暑期及开学初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沙爱民总结上半年工作并部署暑期重点工作任务。

陈志坚指出,今年上半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不断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进展,呈现出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针对暑期工作安排,陈志坚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学习第一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驰而不息推进暑期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守牢安全第一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陈志坚强调,校属各单位要利用暑期这段时间,对照学校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认真对标找差,主动谋划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抢抓机遇不松劲、改革发展不停滞、服务师生不缺位、工作任务向前赶,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沙爱民对学校春季学期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通报,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落实、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对外交流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落实校园规划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年度工作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沙爱民从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科学研究、教育部经责审计整改、基础设施保障、“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人事人才、专项资金项目执行、社会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时间非常紧,任务格外重,校属各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大事、保落实,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