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6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黎开谊出席会议。

会场


陈志坚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他指出,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入新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推动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陈志坚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全方位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挖掘学校育人资源,讲好长大故事。做好第38个教师节表彰和慰问工作,激励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陈志坚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抓下去。加强纪律宣传教育,扎实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落实落细。持续做好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和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持续整改、深化整改,持续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陈志坚强调,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始终保持安全稳定。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万无一失。高度关注涉师生的意识形态苗头,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校园政治安全。紧盯实验室安全、水电气暖、项目建设等重点,深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松懈、不加码、不走样。

会上,孟德勇安排部署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相关事宜,通报了上一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彪晓红传达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和“大思政课”建设的文件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黎开谊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纪委副书记,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统战部、巡察办、纪委办/监察处、研工部、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工会、团委、党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