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1日下午,中共长安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四位党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统筹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第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深刻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学真懂、笃信笃行。第二,要在科学把握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求实效。宣传宣讲按照中央“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做到全面准确,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引导师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着深厚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第四,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清单,着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分类指导,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学习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必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深化宣传报道,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点部署,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年度重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场


会前,党委委员听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成员、我校马院院长陈怀平教授所作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