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通报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生产安全、政治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贯、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好舆情监测与处置、加强值班值守等五个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精力投入到位。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师生落实落细个人防控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抓、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抓,坚决果断处置各类风险隐患。二级单位尤其学院主要负责人必须进驻教学区,亲力亲为抓落实,绝不能当甩手掌柜,要积极动员师生组建工作队伍,配合支持片区工作。要强化作风,压实责任,工作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新风气标准,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重点对照检查“五个是否到位”。要坚持工作落实与责任压实相结合,把工作细化到一线、细化到岗位、细化到个人。要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打好人民战争。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园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和政治安全等重点工作上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敢负责敢担当。要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引导师生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不断汇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同心共筑疫情防控校园坚强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本次会议布置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本次会议是对校园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和政治安全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再落实再动员,校属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即刻动员,投入所有精力、调动所有资源,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