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中共长安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1日上午,中共长安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陈志坚代表党委常委会做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在政治上把方向、举旗帜,党对学校领导全面加强;在职责上管大局、抓贯通,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在战略上作决策、促改革,统筹全局能力持续增强;在组织上抓班子、强基础,党组织组织力有力提升;在作风上带队伍、增服务,干事创业合力不断凝聚;在发展上保落实、见真功,推进学校事业行稳致远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委常委会的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全会认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长安大学2022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长安大学2022年工作总结》《长安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长安大学2022年纪委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年”这一主题,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一三六九”发展战略,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学校纪委积极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体党委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扛起责任、做好表率,深刻领会“国之大者”,增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践行“一线规则”,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抓好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为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新贡献。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开放发展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