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安排布置安全稳定工作。

陈志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的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以实现校园高水平和谐稳定为目标,着力做到对面临的风险挑战善判断、有准备、早应对。一是善判断。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预防为先,及时准确掌握苗头性、倾向性不稳定问题,定期分析研判,确保早发现、早处置。二是有准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水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建立健全风险监测、研判、报告、处置等流程机制。三是早应对。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建立大安全应急框架,完善校园安全体系和各类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推动校园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黎开谊从五个方面对2023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二是坚决加强防范,维护政治安全,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防范和抵御传教渗透。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以消防安全管理、传染病预防工作、实习实训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卫生、交通安全、校园基建安全管理为抓手,夯实稳定安全工作基础。四是要加强安全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风险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处置,预防为先,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五是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从风险评估、应急管理、联动工作、值班值守制度着手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系)党委副书记,相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