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参加学生主题班会 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6日晚,公路学院2020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国际班)4班在修远3202教室召开“不负时代、挺膺担当,用奋斗书写最闪亮的青春答卷”主题班会。班主任陈志坚讲授“开学第一课”,并与班级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辅导员王达、孔令超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班会现场


班会上,班长张友强、团支书孙朱旭分别从班级学风建设、团支部组织建设以及班级成员参与科创科研竞赛、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介绍了班级取得的成绩。学生代表刘佳媛、熊昭文、王浩宇、田静、袁伟等围绕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认识、个人成长发展预期、“后疫情时代”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分享了大学三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陈志坚针对同学们分享的内容,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底气、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四个方面,用丰富的事例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年疫情防控中自己的体会,对同学们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为广大青年在抗疫实践中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表现点赞。

陈志坚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个人价值的塑造、人格的养成、能力的培养以及知识的探索和积累,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他强调,新时代长大学子要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要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展现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要做到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同学们分享个人学习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