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5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教育部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健梅,指导组成员许书宏出席开班式。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理论学习读书班是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一是原原本本学,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根本,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做到以学铸魂。二是融会贯通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以学增智。三是示范带动学,用党的创新理论锤炼党性,弘扬优良学风、树牢宗旨意识、涵养新风正气,做到以学正风。四是联系实际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发展,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引正对读书班的学习安排进行部署。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分学校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班子两个层面分组进行,严格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以自学、自讲为主,适当组织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等,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场


开班式后举行了专题辅导报告会。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卢黎歌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学思想”为例》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从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切入,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卢黎歌教授围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12字总要求尤其是“学思想”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强调要通过“学思想”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