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9

518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北辰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以《强国建设、长大何为——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教育部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慧、副组长朱健梅、成员许书宏与会指导。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主持。

陈志坚指出,党的二十大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实施,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重要战略意义的深刻认识。要深刻理解和领悟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七个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八个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找路径,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筑牢政治忠诚。

陈志坚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高校被赋予新的历史责任和战略使命。他强调,要主动对接教育部2023年工作要点中提出的“9+9”重大项目和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的实施,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断汇聚各方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志坚要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统筹开展、同步推进、取得实效。要深化理论学习,“学”出方法与思路;做实调查研究,“查”出实情与实招;大力推动发展,“干”出精神与成绩;突出检视整改,“改”出深度与效果;规范建章立制,“立”出规矩与机制。

徐引正在主持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实施,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学习活动。三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回答“强国建设、长大何为”这一实践课题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次专题党课在南北校区设四个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聆听了这堂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