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暑期前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3

7月11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北辰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召开2023年暑期前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沙爱民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暑期重点工作。

陈志坚指出,今年上半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开放发展为路径加快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各方面工作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针对暑期工作安排,陈志坚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围绕主题教育的环节任务持续用力;二是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准用力;三是紧盯开放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用力;四是扭住贯穿全域的底线任务不懈用力。陈志坚强调,要大力倡导“做成”文化,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不仅要当好指挥员,也要能当战斗员,既要注重抓落实,还要注重抓谋划,要学会找重点抓手,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改革建设的征途中,奋力开放发展、矢志一流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沙爱民对学校春季学期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通报,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在开放发展中把握主动、激发活力,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

沙爱民从主题教育、稳定安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社会合作与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申报与跟踪、财务审计、校园建设和民生工作、服务保障等10个方面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暑期既是总结完善工作的“调整期”,也是压茬推进年度工作的“黄金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责任大,校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适当方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间断。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劳逸结合,又要抢抓暑期黄金窗口期,着力抓大事、保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