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4

9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沙爱民总结暑期主要工作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场


陈志坚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战略部署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学校发展的格局和竞争的环境。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局大势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教育科技人才成长的大规律下,思考谋划工作、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科学把握机遇和挑战,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长大何为”的新考题。

陈志坚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抓实干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协同作用,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在前头、落到实处。他强调,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从现在到年底的四个月时间,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和冲刺阶段,要积极谋划高质量发展、抓好高水平落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沙爱民从主题教育、党建与思政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录取、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对外交流合作、内部治理和民生保障、稳定安全等十个方面对学校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他指出,今年暑期学校各单位紧紧围绕“开放发展年”的年度任务目标和整体工作部署,紧抓时间窗口,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不停歇、不断线,取得了较好的进展。

沙爱民要求,下半年重点工作要聚焦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结合上级和学校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从主题教育、党建与思政工作、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化开放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工作、保障能力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等十一个方面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下半年满打满算只剩四个月时间,大家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拼搏进取的工作干劲,聚焦教育部、陕西省的新部署、新要求和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踔厉奋发,再接再厉,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陈志坚通报了学校2023年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